上帝欠我一杯酸奶

风和日丽 让我愿意一直活下去

【乱世AU】无双(设定篇)

乱世AU,架空背景,国际三禁,三角关系预警


满庭芳 

云安堂是梅城最大的医馆,旗下还有大大小小多家药铺。掌权人有两位,阿云嘎和郑云龙。关于他们二人的关系,坊间扑朔迷离,有人说是伉俪情深,老家主去世后正逢乱世飘摇,是他们携手扛起了留下的这摊基业。也有人说不过是表面兄弟,当年那些齐心协力都是装给旁人,私底下都在悄悄培植自己的力量只等着时机成熟,羽翼丰满,就会分家单干。


医者仁心,当年云安堂的大当家一生虽未成家,却收养了不少穷人家的孩子,当时百姓们知他心善,谁家有养不起的婴孩便会主动放置在医馆门口。当年并肩长大的孩子,大多已经是另谋他业,守着这间医馆的便只余了他们二人。而这传统并未摒弃,这么多年,他们二人也收养了不少的孩子,精心养育,被外人称为“云家的孩子。”


而悬壶济世背后,自然还有着另外盘根错节的关系。生逢乱世,只靠医学岂可自救,早年积攒下来的势力自然不能断送于一人之手。等到暮色降临,药香背后是梅城最大的军火倒卖处。无数上不了台面无法明说的交易从这里出发。


云家的孩子,从会写字起就会拿枪。


贾凡最为年长,在大洋彼岸留学,此番回国,是为了参加弟弟蔡程昱的婚礼。在收到催他回家的电报之前,他压根没听说过自家弟弟和那位公子有过什么交集。与他一同回国的,还有在渡轮上遇到的同乡李向哲。路途漫长,李向哲常常关心着贾凡,只道家中也是富商,出国是为了一桩合作,贾凡不疑有他。


龚子棋和蔡程昱的婚礼堪称梅城之最,可大家都明白,样子好看无用,不过是没有感情的商业联姻。梅城洪氏垄断着大大小小的商会银行,连当铺都是他们一家独大。迎娶医馆家的少爷,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政商联合,却在向世人表明,自己可不只为着见钱眼开。


二拜高堂,龚子棋面前余笛,洪之光是名正言顺的长辈;而蔡程昱执意要拜双云,虽然喊了一辈子的哥哥,在他心里,却已与父母别无二致。


龚子棋按着西方的礼节,亲手给蔡程昱无名指套上了戒指。

礼节繁复,待到只余他们二人,长久沉默后,是龚子棋轻言一句:“辛苦了。”

身边人和衣躺下:“各取所需。”


张超,方书剑,梁朋杰,黄子弘凡是当年在育婴堂一起挑选收养回家的孩子。四个人虽是性格迥异,却关系亲密。

仝卓来得最晚,被收养时已经过了开蒙的年纪。起初融不进大家的圈子,是黄子事事总带他一起,不肯落下。

跑累了一身汗,被郑云龙拦着拿巾子细细擦净花猫一般的小脸,问道:“弘儿最喜欢哪个哥哥。”

眼珠转过,是嘿嘿一笑,“每个都喜欢,最喜欢,”平日里最爱说话的孩子变得嗫嚅,“最喜欢卓哥哥。”


王晰是城南戏庄的老板,天生一副好嗓子,戏院里整日里座无虚席。门下有几个得意的弟子,出落得个个风姿。


方书剑喜欢看戏,便常常趁着学堂散学匆匆跑去。渐渐得了门道,只在某些固定的日子过去。王晰知道他是云家的孩子,只要他来,便会让周继琛上台唱上两段,偶尔,还能得到不菲的打赏。


那一日,他们几个人得了空便约着一起去听戏,坐在中间的一排。幕布后是王晰狭长的狐狸眼,他唤来高杨,告诉他今晚,必须要唱错几个音。


高杨不解,但他不问。他向来听话,听话才能得王晰的偏爱,他渴望那份偏爱。


代玮那日坐在台下的角落。有小厮端着茶点匆匆走过,被他拦下,然后不经意的,那杯碧螺春洒在了仝卓的衣角。


高杨唱错的几个音是“曲有误,周郎顾。”仝卓第一次撞见两人走在一起,便心下了然,阿云嘎那日问起来,一向能说会道的黄子卡了壳,还是仝卓帮忙搪塞了过去。


黄子对着仝卓说谢谢,仝卓摇头。


“我看得出来,你是有意接近我。”仝卓在巷尾的阴影里对代玮说,“这个局不错,可惜了。”

“可惜我的真心让我漏了马脚。”

“可惜你选错了人。”


阿云嘎要求黄子亲手处决了仝卓。

“这是命令。”


高杨把消息带给王晰时,那人正在仔细的擦着一张老照片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上面是两人的合影,王晰笑着,是高杨从来没见过的温柔。


“云家果然是狠心,这么些年了,还是没变。”王晰把照片放回原位,“不枉我一片苦心,还是得,学着点。”

高杨只是点头。


黄子向高杨求婚时说:“我已经失去了许多,希望你可以陪在身边。”

高杨红了眼眶,“让你爱上我,只是我的一个任务。”


张超帮梁朋杰打点好了一切,让石凯带他远走高飞。

“朋朋,如果可以,就永远不要再回来。”

“那你呢。”

“我会呆在他留下来的地方。”


李向哲问王晰,乱世之中如何保全自己。

“有人告诉过我,智者永不堕入爱河。”

对面的人点点头。


王晰再次开口:

“可我用尽一生栽培你们,却没有一个逃得过‘情’字。”

他的叹息几不可闻,“包括我自己。”



(当时后宫AU完结之后一直想搞的一个脑洞,脑过就是爽过,想康康评论有没有奇思妙想,有吗有吗有吗,ballball大家,嘿嘿嘿)


评论(8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