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欠我一杯酸奶

风和日丽 让我愿意一直活下去

【多CP】千里之外(1.1)

多CP,偏群像,医生AU,所有医疗相关资料不具有任何参考性

私设众多,OOC


沉默年代,或许不该,太遥远的相爱



“蔡蔡,非典那年,你多大。”郑云龙一边在水池边刷手,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。

医院的水压很大,喷在手背上,蔡程昱想了想,“幼儿园还是小学,记不太清了,一会儿我算算。”

这台手术难度不大,但却是蔡程昱第一次上台做助手去拉钩,“郑老师,我不紧张。”他抬头,口罩外面只露着两个眼睛,忽闪着,看得出来在笑。

郑云龙伸展双臂,让护士给他套上手术衣,“你是我一手带出来的,你不紧张,我还紧张呢。把你的护目镜扶正。”


蔡程昱是郑云龙成为硕导之后的开山大弟子,当时他第一年当导师,毕竟年轻,成果不多,选他的学生更是少得可怜。而蔡程昱恰好分数不是特别理想,自觉竞争不过其他高分同学,便拿着简历直接敲响了郑云龙的办公室大门,开启了他们相依为命,哦不,开天辟地的课题组生活。别的课题组开组会,每人汇报,大半天就过去了,他俩一对一,撑死了也就一个小时。别的课题组逢年过节聚餐团建,包间两大桌。别人问起来,蔡蔡,你和郑老师俩人聚餐吃什么啊。蔡程昱从文献中抬起头来,“我们俩,当然烛光晚餐啊。”


当然不可能烛光晚餐,当然也不可能是他们两个人。


郑医生在二附院的老朋友会过来约他一起吃饭,常常就在医学院老校区门口的那个川菜馆子,郑云龙念着就这么一个学生,干脆带出来一起改善下伙食。


蔡程昱一直记得他第一次见到阿云嘎时的样子,他从一附院跑去二附院帮郑云龙送东西。在走廊上遇到了刚刚从病房出来的阿云嘎。戴着口罩只露着一双眼,听诊器从耳朵上摘下来放到了口袋里,把记录病案的ipad交给了身后的实习生,走过来冲着他笑了一下,“你就是大龙的学生吧,我上次把一副眼镜落在他那里了,还麻烦你跑这一趟,有机会请你吃饭啊。”蔡程昱当时不知道说什么,只记得点头。


后来他回到宿舍,盘腿坐在床上啃一个苹果对着下面收拾课本的高杨形容道:“你知道吗,我本来觉得郑老师已经是帅出天际了,没想到啊,阿老师竟然能和他旗鼓相当。”

“阿老师,还有人姓阿?”

“诶呀,老高,重点是这个吗,阿凡提他不姓阿吗,重点是他真的好帅,不愧是二附院院草。”

高杨头也不抬,举着垃圾桶接过了蔡程昱扔下来的苹果核,用汇报病情标准的陈述语句说道:“阿凡提当然不姓阿,帅的人总是和帅的人在一起,这是宇宙的真理。”

“嘿嘿嘿,谢谢老高,要不说咱俩是室友呢,帅的人总要和帅的人一起。”


硕士的住宿条件比本科生好上那么一些,医院提供了二人间,蔡程昱是郑云龙这一届唯一的学生,高杨呢,是当年即将退休的廖院长唯一的学生,那干脆就住一起算了。高杨平日里看着端庄儒雅,长着一张学霸脸,只有熟悉他的人,才知道他私底下怼起人来那真的是杀的片甲不留,完了还能微笑致意,让人无法生气。


所以蔡程昱非常想不通他的室友,看起来如此高岭之花,师从外科一把刀的高医生,怎么会有一个学新闻的话唠小男朋友,阿黄记者有空的时候便端着饭盒风风火火来送饭,倒是和护士台的姐妹们打成一片,随时收获小高医生的独家情报。


而高杨也想不通平日里像个团子一样可可爱爱,深受平均年龄65岁阿嬷阿爷喜欢的蔡医生,怎么会有一个长得一脸凶相,一看就像是今日说法男一号的男朋友。不理解归不理解,但人家好歹都在同一家医院,想见面倒是容易许多。据蔡程昱独家爆料,他那位龚同学,当年差点去学了儿科,结果因为优越的外貌条件,被老师亲自劝退。


郑云龙说了,病人叫你们蔡医生高医生,是给你们面子,你们这才哪到哪,哪里就称得上一位医生。

蔡程昱点头称是,所以私底下,他称呼高杨为——高院长。

TBC


评论(13)

热度(1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